自體脂肪隆乳

現在位置:首頁 > 自體脂肪隆乳

脂肪細胞因為柔軟、易於塑形,常常被應用來填補凹陷的臉頰、太陽穴、或外傷疤痕的整形手術,多年前曾在電視傳播媒體上大肆宣傳的"自體脂肪隆乳法",是一個聽起來非常完美理想的手術,能夠把堆積在身上腰腹部、大腿、臀部多餘的肥油,變到胸部雙峰上,是許多女性夢寐以求的,這項手術最早在1987年由美國醫師 Bircoll 和 Johnson 發表,篩選抽吸出的脂肪顆粒細胞注入胸部,達到抽脂豐胸一舉兩得,成為相當誘人的手術,至今在日本整形界也非常盛行,但是這種技術存在著血液供應的問題,脂肪細胞會部分缺血萎縮,早年脂肪吸收的比例在一年後高達 50 - 75%,雖然噱頭十足,但是長期罩杯升級有限,過量注射脂肪有時會發炎、潰爛,也不易清除,早期許多醫師錯誤的將脂肪注射到乳腺內,乳腺內的脂肪經過鈣化會形成的腫塊,和早期乳癌的影像不容易辨識,所以沒有經驗的醫師,不宜貿然進行自體脂肪隆乳手術,有關脂肪移植豐胸法的正確觀念與併發症處理,如下:

自體脂肪隆乳手術方式:
手術將自體脂肪隆乳者自身的多餘脂肪用細針吸出,特別活化處理成純淨脂肪顆粒,通過微型管針分層次平均注入隆乳區使之成活。提取脂肪的方法,是用微創技術、併發症少的吸脂技術,而不同于傳統的切除大塊脂肪組織或肌肉等方法。由於傳統方法可能會造成供區的缺損及留下顯著的疤痕。該吸脂術所取切口一般約3-5mm,故癒合後疤痕非常小且位於隱蔽部位(如臍部、陰毛內、臀線等)。對局部脂肪堆積較多的人,可以說即瘦身又豐胸,一舉兩得。因為術後吸收率在30%-50%,一般需要2-3次方可達到預期效果。

哪些人適合自體脂肪隆乳:
根據日本美容醫學會的建議,自體脂肪隆乳法,只適合在已有B或大A罩杯的年輕女性,每次每邊乳房的注入量,限於100-150c.c,可提升1-2罩杯,因為脂肪細胞在太扁平的胸部內存活率並不很高,即使在最佳狀況下,植入的脂肪也會有25-40%會被身體慢慢吸收掉,因此建議視吸收情況,每一年可以再追加注射,手術前必須知道這種現象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