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體脂肪移植

現在位置:首頁 > 自體脂肪移植

自體脂肪移植Autologus Fat Transfter原理
自體脂肪移植早在多年前就已經有這項移植技術,只是早期傳統自體脂肪移植受限於技術及儀器,造成移植填補後的脂肪存活率低,吸收率過高,所以在醫學美容界自體脂肪移植並不流行;直到近年,伴隨移植填補技術的進步,儀器設備也有所提升,搭配精細的輔助脂肪存活技術,自體脂肪移植終於在近年逐漸被廣泛使用而成熟。

自體脂肪隆乳常見的運用 : 自體脂肪隆乳調整不對稱修型、自體脂肪隆乳改善萎縮下垂胸型、自體脂肪隆乳罩杯升級,以及自體脂肪移植臉部凹陷填補,如:自體脂肪豐頰、豐額、自體脂肪移植蘋果肌、夫妻宮、法令紋、淚溝及自體脂肪移植豐臀..等技術運用。

自體脂肪移植步驟

1) 抽取自體脂肪

自體脂肪移植前先利用抽脂技術,將自體脂肪不經過破壞的取出。最適合用來自體脂肪移植的脂肪部位為大腿及腹部脂肪,因為於臨床經驗顯示這些部位脂肪數目多且顆粒較大,較有利自體脂肪移植後的脂肪存活。

2) 脂肪萃取純化

早期自體脂肪移植後脂肪存活不佳,有很大的原因取決於脂肪純化這個步驟。脂肪取出後透過離心技術分離出純脂肪;而為了幫助自體脂肪植移後的脂肪存活率。現在隨著CAL(自體細胞輔助自體脂肪移植)觀念逐漸被發表及接受,透過SVF自體間質細胞的輔助,亦可有效提高自體脂肪移植後的脂肪存活率。

3) 脂肪填補

常見的自體脂肪移植填補部位為:豐胸、豐臀、豐頰、豐夫妻宮及豐額…等,以自體脂肪隆乳為例 : 每一次填補的手術,為了讓植入的脂肪細胞可以獲取較多的養分,避免一次手術中於一個部位空間填入過多脂肪,而壓力過大造成更多脂肪壞死,所以一邊胸部最多只能填補適量的脂肪,外觀大約可以升級1~2罩杯,加上自體部分的吸收,所以若想獲得自體脂肪移植較佳的填補效果,有時再次進行自體脂肪移植填補是必需的。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